粵港澳大灣區上市公司聯合會上市公司綠色發展沙龍 全球引力移民特約:

「搶企業、搶資金、搶人才」投資移民專場 25/1/24

創陞控股(2680.HK)榮獲2023年度ESG創新獎 23/12/23

由粵港澳大灣區上市公司聯合會主辦,博涵財經、博涵永續發展中心承辦的上市公司綠色發展沙龍-「實踐ESG理念 共謀新發展」研討會近日在深圳舉辦。 本次沙龍匯集了來自香港、內地的上市公司、行業協會和金融機構等近百餘位嘉賓出席。

為進一步推動綠色永續發展理念,上市公司聯合會在活動現場頒發了2023年度“ESG創新獎”,旨在表彰在ESG實踐中表現出創造性和卓越性以及在提升行業整體ESG水平作出創新性貢獻 的公司。 創升控股、中國萬天控股、361度等8家企業榮獲2023年度「ESG創新獎」。

創陞控股(2680.HK)成立於2014年,是為客戶提供金融及證券服務的綜合平台。 本公司於2018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為實現永續發展,集團進行了一系列活動及培訓,以在內部宣揚其價值觀。

目前,創陞控股已將其環境、社會及管治活動分為以下四個重點領域:在永續經營方面,集團以可持續的方式運營,並同時兼顧不同利益相關者(包括客戶和僱工 )的利益。 透過定期進行持份者活動,鼓勵持份者就本集團之環境、社會及管治政策發表彼等的意見。 在社區及發展方面,透過制定社區投資政策聲明,本集團與社區各界建立良好正面的關係,同時與外部組織緊密合作,並鼓勵僱工參與志工工作。 在包容與多元方面,集團提供平等的就業、訓練及職業發展機會,不論性別、年齡、國籍、種族、膚色、宗教信仰、體型、疾病、精神或身體殘疾、家庭角色、家庭組成、性 取向、政治信仰或社會地位。 在氣候與環境方面,集團致力於推動環境的永續性及成為環境友善企業,致力於減少能源及自然資源消耗、減少廢棄物及使用環保產品及服務,透過內部管道及志工服務參與,集團提高 員工的環保意識。 此外,集團也進一步鼓勵供應商、業務夥伴及客戶改善其環境績效。

未來,集團致力於並將繼續為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以實現永續的商業環境並成為一家環境友善的公司。

如何利用市場智慧資本促進您的公司快速發展暨A股IPO階段性收緊,擬上市企業該如何應對 20/12/23

隨著A股全面註冊制以及境內企業境外上市備案新規的全面推行,境內企業A股上市及境外IPO的政策、制度和流程均發生了較大變革以及階段性收緊IPO節奏,促進投融資 兩端的動態平衡。 面對新情勢,擬上市企業該如何因應呢? 對於高成長企業,如何重新檢視企業中短期發展計畫? 伴隨IPO的放緩,種種政策訊號指向鼓勵併購,如何關注被併購重組的機會? 以及擬上市企業如何尋求海外上市融資機會? 等已成為擬上市企業關注和熱門話題。 12月20日下午,以「如何利用市場智慧資本促進您的公司迅速發展暨A股IPO階段性收緊,擬上市企業該如何應對」為主題專題論壇會在滬引熱議。 這場以人瑞人才、渤銳斯谷投融資專業委員會、上海霖策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上海漢得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恩斯克投資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區經濟發展服務有限公司 聯合協辦的論壇共吸引了70餘位,擬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以及政府相關部門領導人出席。
吴晓辉先生,渤锐斯谷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委
陈艳君女士,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致詞

歲末年終,回顧2023年全球IPO市場,既有令人欣喜的亮點,也有出乎意料的轉折。 這一年,疫情的影響逐漸消退,但全球宏觀經濟情勢仍受到眾多其他因素的影響,包括地緣不確定性、聯準會升息週期是否終止的預期、貿易的潛在問題、重大經濟體實際經濟表現等 等。 這些因素從年初一直延伸到年末,並未得到明確的解答。 未來難以預測,但是透過回顧過去一年的表現,或許我們能夠釐清脈絡,對大勢有更清晰的判斷。 對於擬上市企業來說,關鍵問題是如何因應這些政策和市場的變化。 我們建議企業要保持彈性,不斷調整自己的策略和計劃,以適應新的市場環境。 在更謹慎地籌備IPO計畫的同時,也要善於抓住機遇,積極尋求合適的併購項目,以及探索海外融資的可能性。 在這個變化不斷的市場中,我們相信智慧和機會並存。 今天的研討會將為我們提供一個深入研究投資與融資領域、創業歷程、策略決策、上市與發展等多個重要議題的機會。 每個環節都匯集了業界的專家和領袖,將為我們帶來寶貴的見解和經驗。 最後,吳曉輝主委說,我們期待今天能與現場嘉賓共同探討如何利用市場智慧資本促進您的公司迅速發展暨A股IPO階段性收緊,擬上市企業該如何應對等熱門話題。
陳艷君總經理從是一片機遇疊加的“戰略高地”、區位優越的“通衢要地”、生機勃勃的“發展勝地”、資源集聚的“科創重地”、宜居宜業的“生活美地” 和政策整合的「投資福地」六個面向介紹了嘉定,尤其北虹橋和嘉定新城的獨特優勢、產業佈局、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政府的配套服務,給在座的企業家們留下了深刻的 印象。 陳艷君女士說,上海嘉定以汽車產業為代表的先進製造業、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主體的高科技產業在近幾年也是蓬勃發展。 嘉定區近年來始終堅持自主創新產業化,「積體電路及物聯網、新能源汽車及汽車智慧化、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智慧製造及機器人」等戰略新興產業已成為嘉定區響亮的 產業名片。 最後,陳艷君女士說,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嘉定營造企業自主創新環境的步伐一刻也不曾停歇,希望透過今天的介紹,在座的企業家朋友能夠選擇在嘉定發展壯大,一起開創更為美好的未來 。

主題演講嘉賓

甘偉民先生,創陞融資,董事總經理
张建国先生,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
何薇玲女士,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晨阳博士,广州柏视医疗联合创始人、总裁、联席董事长
唐文静女士,上海霖策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林伟栋先生,江苏荃信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经理
蔺剑先生,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主题演讲主持人:陈麟豪先生,高盛亚洲,私人财富管理部门
創思圓桌上,12位嘉賓進行前瞻性探討,激盪思想,包括華犇基金管理合夥人、上海犇嘉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車德明先生,君合律師事務所資本市場組資深合夥人 陶旭東律師,上海芯聯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何薇玲女士,芯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官陳超卓先生,固存芯控半導體科技(蘇州)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詹利森先生,招商銀行 嘉定支行副總裁郭綱先生,廣州柏視醫療聯合創辦人、總裁、聯席董事長徐晨陽博士,創陞融資董事總經理甘偉民先生,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合夥人湯君豪先生,深圳市東方富海投資管理 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總監藺劍先生,廣州奧諮達醫療器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CDMO負責人楊帆先生,大成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範興成律師,共話如何利用市場智慧資本促進您的公司迅速發展及 有效轉型以及A股IPO階段性收緊,擬上市企業該如何因應?等議題。 美國笛卡兒資本集團上海代表處創辦人兼首席代表張鵬先生,渤銳斯谷投融資專業委員會主委吳曉輝先生主持圓桌討論環節。

圓桌分享及Q&A環節

甘伟民先生,创陞融资,董事总经理
主持人:吴晓辉先生,渤锐斯谷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委
车德明先生,华犇基金管理合伙人、上海犇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旭东律师,君合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组资,深合伙人
徐晨阳博士,广州柏视医疗联合创始人、总裁、联席董事长
陈超卓先生,芯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
詹利森先生,固存芯控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郭纲先生,招商银行嘉定支行副行
主持人:张鹏先生,美国笛卡尔资本集团上海代表处创始人兼首席代表
何薇玲女士,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兴成先生,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杨帆先生,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CDMO负责人
汤君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
蔺剑先生,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