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联合会上市公司绿色发展沙龙 全球引力移民特约:

「抢企业、抢资金、抢人才」投资移民专场 25/1/24

创升控股(2680.HK)荣获2023年度ESG创新奖 23/12/23

由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联合会主办,博涵财经、博涵永续发展中心承办的上市公司绿色发展沙龙-「实践ESG理念 共谋新发展」研讨会近日在深圳举办。本次沙龙汇集了来自香港、内地的上市公司、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等近百余位嘉宾出席。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永续发展理念,上市公司联合会在活动现场颁发了2023年度“ESG创新奖”,旨在表彰在ESG实践中表现出创造性和卓越性以及在提升行业整体ESG水平作出创新性贡献的公司。创升控股、中国万天控股、361度等8家企业荣获2023年度「ESG创新奖」。

创升控股(2680.HK)成立于2014年,是为客户提供金融及证券服务的综合平台。本公司于2018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为实现永续发展,集团进行了一系列活动及培训,以在内部宣扬其价值观。

目前,创升控股已将其环境、社会及管治活动分为以下四个重点领域:在永续经营方面,集团以可持续的方式运营,并同时兼顾不同利益相关者(包括客户和雇工)的利益。透过定期进行持份者活动,鼓励持份者就本集团之环境、社会及管治政策发表彼等的意见。在社区及发展方面,透过制定社区投资政策声明,本集团与社区各界建立良好正面的关系,同时与外部组织紧密合作,并鼓励雇工参与志工工作。在包容与多元方面,集团提供平等的就业、训练及职业发展机会,不论性别、年龄、国籍、种族、肤色、宗教信仰、体型、疾病、精神或身体残疾、家庭角色、家庭组成、性取向、政治信仰或社会地位。在气候与环境方面,集团致力于推动环境的永续性及成为环境友善企业,致力于减少能源及自然资源消耗、减少废弃物及使用环保产品及服务,透过内部管道及志工服务参与,集团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此外,集团也进一步鼓励供应商、业务伙伴及客户改善其环境绩效。

未来,集团致力于并将继续为实现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以实现永续的商业环境并成为一家环境友善的公司。

如何利用市场智慧资本促进您的公司快速发展暨A股IPO阶段性收紧,拟上市企业该如何应对 20/12/23

随着A股全面注册制以及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备案新规的全面推行,境内企业A股上市及境外IPO的政策、制度和流程均发生了较大变革以及阶段性收紧IPO节奏,促进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

面对新情势,拟上市企业该如何因应呢?对于高成长企业,如何重新检视企业中短期发展计画?伴随IPO的放缓,种种政策讯号指向鼓励并购,如何关注被并购重组的机会?以及拟上市企业如何寻求海外上市融资机会?等已成为拟上市企业关注和热门话题。

12月20日下午,以「如何利用市场智慧资本促进您的公司迅速发展暨A股IPO阶段性收紧,拟上市企业该如何应对」为主题专题论坛会在沪引热议。

这场以人瑞人才、渤锐斯谷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上海霖策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汉得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论坛共吸引了70余位,拟上市公司的高阶主管以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人出席。

吴晓辉先生,渤锐斯谷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委
陈艳君女士,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致詞

岁末年终,回顾2023年全球IPO市场,既有令人欣喜的亮点,也有出乎意料的转折。这一年,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但全球宏观经济情势仍受到众多其他因素的影响,包括地缘不确定性、联准会升息周期是否终止的预期、贸易的潜在问题、重大经济体实际经济表现等等。这些因素从年初一直延伸到年末,并未得到明确的解答。未来难以预测,但是透过回顾过去一年的表现,或许我们能够厘清脉络,对大势有更清晰的判断。

对于拟上市企业来说,关键问题是如何因应这些政策和市场的变化。我们建议企业要保持弹性,不断调整自己的策略和计划,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在更谨慎地筹备IPO计画的同时,也要善于抓住机遇,积极寻求合适的并购项目,以及探索海外融资的可能性。

在这个变化不断的市场中,我们相信智慧和机会并存。今天的研讨会将为我们提供一个深入研究投资与融资领域、创业历程、策略决策、上市与发展等多个重要议题的机会。每个环节都汇集了业界的专家和领袖,将为我们带来宝贵的见解和经验。

最后,吴晓辉主委说,我们期待今天能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市场智慧资本促进您的公司迅速发展暨A股IPO阶段性收紧,拟上市企业该如何应对等热门话题。

陈艳君总经理从是一片机遇叠加的“战略高地”、区位优越的“通衢要地”、生机勃勃的“发展胜地”、资源集聚的“科创重地”、宜居宜业的“生活美地”和政策整合的「投资福地」六个面向介绍了嘉定,尤其北虹桥和嘉定新城的独特优势、产业布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的配套服务,给在座的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艳君女士说,上海嘉定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在近几年也是蓬勃发展。嘉定区近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产业化,「积体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慧化、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智慧制造及机器人」等战略新兴产业已成为嘉定区响亮的产业名片。

最后,陈艳君女士说,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嘉定营造企业自主创新环境的步伐一刻也不曾停歇,希望透过今天的介绍,在座的企业家朋友能够选择在嘉定发展壮大,一起开创更为美好的未来。

主題演講嘉賓

甘偉民先生,創陞融資,董事總經理
张建国先生,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
何薇玲女士,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晨阳博士,广州柏视医疗联合创始人、总裁、联席董事长
唐文静女士,上海霖策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林伟栋先生,江苏荃信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经理
蔺剑先生,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主题演讲主持人:陈麟豪先生,高盛亚洲,私人财富管理部门

创思圆桌上,12位嘉宾进行前瞻性探讨,激荡思想,包括华奔基金管理合伙人、上海奔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德明先生,君合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组资深合伙人陶旭东律师,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薇玲女士,芯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官陈超卓先生,固存芯控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詹利森先生,招商银行嘉定支行副总裁郭纲先生,广州柏视医疗联合创办人、总裁、联席董事长徐晨阳博士,创升融资董事总经理甘伟民先生,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汤君豪先生,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蔺剑先生,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CDMO负责人杨帆先生,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范兴成律师,共话如何利用市场智慧资本促进您的公司迅速发展及有效转型以及A股IPO阶段性收紧,拟上市企业该如何因应?等议题。美国笛卡儿资本集团上海代表处创办人兼首席代表张鹏先生,渤锐斯谷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委吴晓辉先生主持圆桌讨论环节。

圓桌分享及Q&A環節

甘伟民先生,创陞融资,董事总经理
主持人:吴晓辉先生,渤锐斯谷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委
车德明先生,华犇基金管理合伙人、上海犇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旭东律师,君合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组资,深合伙人
徐晨阳博士,广州柏视医疗联合创始人、总裁、联席董事长
陈超卓先生,芯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
詹利森先生,固存芯控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郭纲先生,招商银行嘉定支行副行
主持人:张鹏先生,美国笛卡尔资本集团上海代表处创始人兼首席代表
何薇玲女士,上海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兴成先生,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杨帆先生,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CDMO负责人
汤君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
蔺剑先生,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